未辞且归

谈爱恨不能潦草
你想走就请立马抽刀 爱一笔勾销

【瑞金】飞行日记(上)

Summary:金玩光遇时,在暮土被大佬捡到了。

*字数1w1k+


-


-1-

金刚进暮土地图,凯莉就传到了他的身边。


穿着粉斗披着雨林毕业头的光之子在空中华丽地一个悬停后稳稳降下,堪称优雅的落地姿势与旁边趴在沙子里的黄斗小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金摸着黑爬了起来,黑屏一撤去,差点没被对方那一身除了贵就是限定的装扮给闪瞎眼。凯莉绕着他悠然地跑了一圈,幸灾乐祸的意味简直溢出对话框:“恭喜啊金,在玩游戏一周后,终于找到了来暮土的路咯?”

金做了个掩面哭泣的动作,抓紧时间把自己憋了两天的吐槽疯狂输出:“这游戏对我太不友好啦!霞谷先祖又难找!竟然还有几个在赛道!哇那也太难飞了吧!!!还有还有,神庙那个迷宫的螃蟹好凶啊,我昨晚差点被撞掉翼……”


众所周知,金一旦开了话匣子就可以没完没了说个十几分钟不带停,更别提现在是打字还不用换气。凯莉对此敬谢不敏,立刻打断道:“行了行了,本小姐懒得听你口述一本《金的迷路奇遇记》。早就跟你说了,看攻略跑不就完事了,还能省一大堆时间,谁让你不听?”

金鼓了鼓脸,理直气壮反驳道:“可是那样就没有乐趣了啊!这个游戏不就是个探索类游戏吗,就是要自己去经历才有意思啊!”


凯莉闭着眼都能猜到他会说什么了,闻言直接对着屏幕翻了个白眼——金总是过分认真地坚持着一些在别人看来有些奇怪的原则,比如玩游戏时坚决不看攻略也不让人带,还美其名曰“自己挖掘出来的才有意义嘛”。认识金多年的她早已见怪不怪,此时甚至连一句“你脑回路有够清奇”都奉欠,径直道:“那你就自己‘经历’去吧,祝你不要被皮皮虾直接撞到无翼。”

金:“好的凯莉,凯莉再见!”

凯莉:“……”

这语气怎么那么欠揍呢。


凯莉嘴里叼着的棒棒糖登时咬得咔嚓直响,只觉得一口气闷在胸口,当即照着金的小人就是一通狂锤。金相当配合地一动不动,还不忘笑嘻嘻道:“好啦凯莉,你快去跑你的吧——”

凯莉这才停止了动作,改成了非常敷衍的抱抱。她顿了好一会——这个好一会长得让金以为她忽然挂机了,才看到她头顶上冒出了条对话框:“据说最近有很多大佬在捡萌新玩哦。如果你遇到的话,不会傻乎乎地拒绝吧?”

“哎……为什么忽然说这个?”金纳闷了下,但还是答道,“当然不会拒绝,游戏里交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体验啊!”

凯莉:“那就好~那祝你好运咯。”


这话说得实在有点意味深长,金望着那看似简单的字句,本能地感到背后一凉。他刚想再说什么,然而话还没发出去,凯莉就已经打坐走人了。

“哎哎哎,怎么走那么快,不会又是在打算捉弄我吧……”金咽了咽口水,默默把打到一半的字删掉了。但他向来是想不通的事就不再去纠结的性格,几秒钟后便立刻把那些念头抛在了脑后,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开始了他在暮土的探索之旅。


——然后这场旅行在十五分钟之后就惨遭夭折。

金不是没听说过暮土的恐怖之处,但万万没想到自己没栽在皮皮虾和螃蟹身上,却栽在了能量不足上。他不熟悉地形,又习惯性到处乱晃,飞到一半时毫不意外地能量告罄,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失去控制的小人一头栽进了渡口与小船之间的缝隙里。

黑水迅速吞噬了心火,四边形的光翼标志也在飞快地清零。在发现确实蹦跶不出去之后,金惆怅地打开菜单栏,准备回遇境从头再来。就在他点下去的瞬间,一个小黑人忽然从天而降,随即精准落在了他的身侧,一把火直接点在了他的身侧!


“……!!!”

出现了,救命的好心路人!

金赶紧与对方火碰火,照亮之后对方熟练地大叫,直接帮他回满了能量,他趁势立刻跳到船上摆脱了黑水。劫后余生的感觉过于真实,他拍着胸口长长松了口气,才发现救命恩人还在他旁边。他第一时间给对方鞠躬表示了感谢,这才抬头去瞧,随即震撼得瞪大了眼睛。

篝火堆,十翼,黑斗……

所有组合加在一起就是——

活的大佬!


敬畏感油然而生,金赶忙又给对方鞠了一躬。大佬倒是没什么反应,准确说是把金捞起来之后他就坐在岸上不动了。金试探地叫了几声,对方仍旧纹丝不动,他才确定好心的大佬可能忽然挂机了。

得出这个结论后的金瞬间胆大了起来,满怀憧憬地照着这位行走的限定展示架疯狂截图,来来回回绕着对方不停地打转。然而还没等他用截图刷屏凯莉的小窗,大佬突然站了起来,直接就和金来了个眼对眼。


约莫是2号体型自带压迫感,金猛地心虚了起来。他默默停下了截图的动作,挥了挥手算是打过了招呼便要开溜,却见大佬猝不及防地朝他单膝跪下,紧接着蜡烛便举到了他的面前。

“是否和这个玩家成为好友?”

金:……

金:???!!!

什么情况?!


金严重怀疑对方是不是摁错了,犹豫了三秒后还是没有冒然接下蜡烛。他做了个疑问的动作,对方叫了一声,依旧没有把蜡烛收回去,反倒像是在催他赶快接下一样。

金茫然地把屏幕上的两个小人来回看了遍,实在想不出一身初级装扮的自己到底哪里入了大佬的眼。他纠结地去找凯莉求助,问话还没轰炸出去,脑海里便倏地闪过凯莉方才的话——

“据说最近有很多大佬在捡萌新玩哦。”


——所以说大佬这是在捡萌新玩养成吗?

犹如醍醐灌顶,金猛打了一个激灵,登时恍然大悟。想通之后自然就没什么好拒绝的了,他当即兴奋地接下了蜡烛,开心得就像喝汽水揭盖看到了再来一瓶。

大佬不愧是大佬,加完好友之后还递蜡烛和金解锁动作树,仿佛蜡烛多到没处花一样。从亢奋中回神的金后知后觉感到了不好意思,在开完交谈之后就没再接了,飞速打字道:“哇谢谢你!不要再递蜡烛啦,等我跑完图攒到蜡烛咱们再开吧!”

对方没再坚持,依言收了蜡烛。金眼巴巴看着省略号在对方的脑袋上闪了一下,终于变成了一句话:“嗯。你刚玩?”


说话了!他和大佬说上话了!大佬果然是在捞萌新唉!

金在心里感慨了下自己运气也太好了,只觉得连打字的手都轻快了:“其实也不算啦哈哈哈哈……我玩了一周了,只不过刚到暮土。咳咳咳我有点迷路,幸好刚才被你拉起来了!”

对方:“正常。”

金愣了下,总觉得这个词用得别有意味。他若有所思嘟囔道:“难道很多人都像我这么慢的?”

然而不待他多想,大佬接着道:“走吧。”

金:“?去哪?”

大佬:“带你。”

金:“!!!啊谢谢大佬谢谢大佬!大佬怎么称呼啊!”

大佬:“……备注G。”

金:“G你好!我叫金!请多指教!我第一次在这个游戏里加到陌生人哎,刚才还吓了我一跳,好新奇啊!我听我朋友说会有大佬无聊捡萌新带带,没想到是真的!”

G:“……”


大概是被他的多话程度震惊到,对方好一会没有说话。金本人则浑然不觉,正欲继续表达自己的喜悦,便见G道:“没,你是第一个。”

“咦,真的吗?”金眨了眨眼,完全没意识到里头的歧义,便径直高兴道,“那我运气好好啊哈哈哈哈哈!”

G:“……走吧。”

他朝金伸出了手,金揣着一颗激动得噗噗跳的小心脏,顺势牵了上去。下一刻,只见G一个流畅的滑翔起飞,便带着他腾上了暮土深绿幽邃的天空。


接下来的时间,金彻底见识到了什么叫神级跑图。暮土加遗忘方舟总共有好几个大地图,到处张牙舞爪的冥龙和螃蟹暂且不提,光是分散至极的先祖、光翼和花,就足够金看得晕头转向。偏偏G一路领着他停也没停地横扫而过,节奏快而毫不紊乱,路线取最优,卡龙极限踩点,能量的使用更像是每一点都被精心计算过一般恰到好处,一个跑图游戏生生被金看出了征战四方所向披靡的凛然架势。


等到跑完暮土回到遇境时,金还呆呆地对着屏幕回不过神来。他僵着脖子去看了眼时间。从G牵他开始算,这才堪堪接近十分钟——这期间还包括中途他掉了几次G折回来捞他所浪费的功夫。

由内而外的窒息感顿时梗在喉头,金朝G做了个磕头的动作,颤颤巍巍地打字:“天哪你好厉害啊!!!怎么做到的啊!!!这才不到十分钟哎!!!我的天啊!!!”

站在星盘上正在给他点心火的G:“……”


G侧身闪开了他这一拜,头顶上的省略号闪了好久才变化:“谢谢。跑多了你也可以。”

金疯狂摆手:“我是可以,等我再练个一年……虽然但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G你要憋这么久吗,感觉你话好少啊!”

G:“……不知道说什么而已。”

金:“没事没事,我有个朋友也这样!虽然你们都不爱说话,但我知道你们人都特——别好!反正有我在,我很能说的,不会冷场的!啊对了,我们继续开动作树吧,我有蜡烛啦!”

他主动朝G递了蜡烛,然而意料之外的,G第一时间没有接。黑斗的小人第一次朝他做了游戏里的拒绝动作:“我来。你省着等复刻吧。”

金:“不要紧啊!你接嘛!我们应该算是朋友了啊,所以要讲究礼尚往来——!对了对了,以后我可以多找你玩吗?”

G:“……可以。”


像是被他的话说动了,G接下了蜡烛。两个人轮番递蜡烛,一路解锁到了背背。金当场兴奋地把人背到了身上,在遇境里下四处瞎转:“哦耶!接了我的蜡烛就是我的人啦!!!”

G:“…………别乱说话。”

金:“哎,难道不是吗?”

G:“……算了。”


在遇境里和G闹了一会——其实只是金单方面在闹腾——之后,G说要去洗漱休息了。金这才依依不舍地和新朋友告了别,然后心满意足地下了线。

他洗了个战斗澡,携着一身水汽扑在床上打了个滚,然后从枕头底下摸出了手机。点开置顶的对话框,他熟练地先上一轮表情包轰炸,果不其然,不出三秒对面便发来了消息:“?”


金当即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噼里啪啦打字。

【矢量冲击】:格瑞格瑞我跟你讲!我今天在游戏里遇到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矢量冲击】:他带我跑了一整个图,还一口气解锁了动作树,还说我以后也能找他玩!我要纪念一下,我在光遇交到了第一个朋友![截图]

【Grey】:嗯。

【Grey】:所以周末作业你写完了?

【矢量冲击】:………………

【矢量冲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给忘记了!!!惨了惨了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Grey】:。

【矢量冲击】:我怎么觉得你毫不意外呢

【Grey】:我难道该意外吗

【矢量冲击】:……给我留点面子啊!!!格瑞救命!!!

【Grey】:不救。

【Grey】:你但凡把玩游戏的时间花一点在作业上都不会这样。

【矢量冲击】:才不是,我真的有写,只是没写完而已!虽然但是,光遇真的好好玩啊,飞来飞去特别自由,制作也超级精良的,格瑞一起玩嘛一起玩嘛——

【Grey】:……以后再说。


望着屏幕上的这四个字,莫名的失落忽然涌上金的脑门,把交到新朋友的喜悦都一举冲淡了不少。他对着手机蔫了片刻,安慰自己格瑞只是向来不喜欢这些而已,才慢吞吞回道:“什么嘛,你说的以后那就是没有以后吧……那作为最好的兄弟,我还是有义务提醒你,你真的要错过宝藏了!”

【Grey】:你上次也这么说。

【矢量冲击】:这次是真的!我明天正打算去打卡景点呢,到时候截图给你看!你绝对会真香的!

【Grey】:你先把作业写完吧。

【矢量冲击】:……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去了我去了我真的去了!!!那提前晚安啦!!!

【Grey】:……

【Grey】:[文件:6.16作业知识点总结] 对着写。估计翻书你根本翻不到。

【矢量冲击】:!!!格瑞果然最好了!!![比心]


6月16日  晴  心情指数:三个太阳!

今天在光遇里交到了新朋友,他叫G,是个话很少但是很厉害也很温柔的人!哎这么归纳的话,感觉和格瑞好像啊……可惜格瑞就是不愿意玩游戏。哎,和格瑞玩一个游戏好难啊,我是不是有生之年都做不到了?

凯莉说我这种坚持很奇怪,其实有的时候我也觉得很奇怪啦,除了游戏我明明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和格瑞做嘛,为什么还总想拉他一起打游戏呢?但是,习惯了什么事情都有格瑞在,如果游戏除外的话,就不能算“所有”了啊……

嗯,所以,我不能气馁!总有一天我要说服格瑞和我一起玩游戏!ps:真的不是想带坏三好学生,没有游戏那怎么能叫青春呢!虽然我常常觉得可能格瑞的游戏就是刷题吧……呸呸呸,格瑞才不是书呆子!

明天继续跑图,希望还能碰上G,最好能一起打卡景点!我看到凯莉截的好多图都很漂亮来着,期待!

……不写了不写了,作业要紧!!!姐姐保佑格瑞保佑,今天赶作业一定不要又睡过去!


.


-2-

放学之后金兴冲冲地上了线,星盘一开,G在特关里明晃晃地亮着。他估摸着对方在跑图,然而传过去一看,才发现对方就在遇境里,正面朝大海安静地坐着,风把黑斗吹得飞扬。


G放在光遇里绝对是逢人便被喊帅哥的料,随便一坐都自成风景线。金瞧了瞧四周,不太确定他是在挂机还是真的在观海,索性先跑过去打了招呼:“下午好啊G!”

意料之外的,对方秒回道:“嗯,下午好。”

“呀你在!我还以为你在挂机呢,没想到是在看风景啊!”金登时高兴了起来,“要一起去跑图吗?”

G站了起来,朝他伸出手:“不急。”

金:“唉?”

G:“先去景点看看。”

“……!!!好巧!我今天正好打算去打卡景点唉!”金边感慨着不愧是有缘千里来相会,玩个游戏都可以这么心有灵犀,一边兴致勃勃地邀请道,“听说千鸟城特别好看,你今天打算去那吗?去的话带我一起呗!其他地方也可以!”

G:“嗯,走吧。”

金:“好!出发——!”


千鸟城位于霞谷地图,是光遇里远近闻名的观光点之一,已经近乎成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现象级景点。飞越神庙后浓重若彩漆的红金云烟,四周的色调豁然向冷,蔚蓝澄澈的穹天便开始如画卷般朝他们铺陈而来。

千行白鸟展翅盘旋,放眼望去宛如一水纯白的织锦。万顷碧海的轮廓划定于与天空的交界线,壮观的浮空城便在这片广袤的海天一色中巍峨矗立,沉寂、恢弘,镌刻着满身的沧桑旧痕。岁月抹杀不掉它曾经见证过的辉煌,它仍在亘古不变地遥望,在一切的终焉凝固成了传说里供人追思和唏嘘的斑驳遗像。


金不由自主地哇了一声,拖拽着屏幕调整视角来回地看,抑制不住的惊艳充斥脑海,以至于他一时间甚至都忘了拍照。G的飞行技术堪称炉火纯青,牵着金先是去海上漩涡旁利落地卷过隐藏的烛火,然后陡然一个直升,朝城堡徐徐飞去。

接近降落时,天色再次翻转,好似有人突然弄倒了染缸,转瞬间墨蓝便渲满了整个视界,其间星子密密如屑,连缀成了细碎的光带。他们落定在城墙边上,G主动解释道:“现在是夜景。”

“!”金呆愣了半天,闻言才找回语言组织能力,却又罕见地感到词库的贫瘠,只得听从内心发出了一声慨叹,“这也太好看了吧!!!”

G松开了他:“可以去挑个喜欢的角度拍照,城墙上视野都很好。”

“好啊好啊!”


心痒许久的金当即亢奋了起来,一蹦一跳地绕着城墙边逛边飞,截图的咔嚓声不绝于耳。沉睡的古城里似乎只有他们这一对旅人,G不急不缓地跟在他的身后,距离保持得不远不近,既不会闯进他的相机里,又可以随时过来捞起因为没能量而往下掉的他。

约莫是这个情景与爸妈看孩子撒野过于神似,晃悠了五分钟的金迟钝地反应了过来,扭头飞回G身侧困惑道:“G你不拍吗?”

“我来过很多次了,你玩吧。”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啊!”金抗议般做了个跺脚的动作,煞有介事道,“你虽然来过很多次,但是和我来是第一次啊,难道不值得纪念吗?”

“……”

金直接伸手要来牵他,坚持道:“来嘛,我们一起合影啊!纪念我们到此一游!”

“……”

短暂的沉默之后,G牵上了他的手。金生怕他反悔,在他牵住的下一秒便眼疾手快地按下了快门。只听咔嚓一声,黑斗的酷哥和黄斗的小人便以明亮璀璨的星夜为幕,手拉着手永远定格在了古老的旧城上。


金对着截图满意地点头,笑嘻嘻道:“拍得不错啊——我宣布,这张图就正式命名为《G和金的千鸟城首游》啦!”

G:“……嗯。”

金:“那我们走吧,去下一个地方!”

G:“等等。”

金:“哎?”


话语刚落,屏幕中间的黑色小人忽然动了。他朝空中飞快地扔出了什么,只听几声破空的嗡鸣传来,下一刻斑斓的色泽猝然炸开,流光便自头顶如瀑倾泻!

“!!!”

接二连三的烟花依次绽放,绚丽的光影为静谧星空横添出一抹浓墨重彩。倾颓的遗城似乎也在这笔修饰下短暂地重回了生机,陈旧隐约褪去,繁华依稀入目,砰然四溅的声响恍若那曾经震荡此处的山呼海啸般的呐喊。

心脏鼓动的步点被遥遥应和,明灭的火光里,金有些怔然地望向身边的人。制造出这番小惊喜的人仍旧寡言淡漠,省略号闪了许久,才在烟花燃尽前发了出来:“据说这样拍更好看。”

心底的某处柔软被忽而撩动,金缓缓眨了眨眼。手机屏幕倒映出他渐渐发亮的瞳眸,他笑着回道:“好啊,那你再放一次!”


那天他们没有去跑图,而是挥霍了一整晚的时间去把现有的景点都踩过了一遍。粉红海、失色谷、蜡像馆……数不清的截图存进手机,每一张都是黄斗的在闹,黑斗的在看,一动一静,却在各具特色的美景映衬下显得和谐而充满生气。


金意犹未尽地跟着G回到遇境时,墙上的时钟咔哒一声走向了十点。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金能感受到G是个对时间管理很严格的人。果然,还没等他说什么,G便道:“我得下了。”

房间外正好响起自家姐姐催促自己洗漱的声音,金忙不迭道:“哎,好!没想到不知不觉就这么晚了!你快去睡觉吧,我也下了!”

“嗯。”

金不自知地咧了咧嘴:“那明天见啦!”

黑斗的小人下线的动作一滞。G顿了片刻,回道:“……明天见。”


【矢量冲击】:[截图]x10

【矢量冲击】:格瑞格瑞你没睡吧!快看我今天去打卡的景点!和G一起去的,玩得好开心啊!

【矢量冲击】:啊对了,我今天作业可是写完了的,你别问了啊!

【Grey】:赶紧睡觉。

【矢量冲击】:一会就睡一会就睡,绝对不会赖床的!快看,这是我今天课间有和你提到的千鸟城!好看吧!!!我们还放了烟花!是不是很浪漫啊哈哈哈!

【Grey】:……嗯

【矢量冲击】:还有别的!比如纯白之境!景点如其名,真的到处都是白的!我找找图哈你等等!

【矢量冲击】:[截图]

【矢量冲击】:你看,是不是很有意思!


金兴冲冲地把图发出去,眼巴巴地等着对面的反应。他顺手翻着聊天记录,却在看到什么后手指忽然顿住。

“!!!哎哎哎发错图了!?”

约莫是想分享的心情太迫切,加上一晚上都在不停截图,最近相册里全部是同样美术风格的景色,手滑极容易点错,他翻记录才发现自己说着纯白之境却把失色谷的图丢了出去。秉着不能误导人的原则,金急忙把图撤回,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见同一时间对面回话了:

“这是失色谷吧。”

“……?”金懵了下,下意识问道:“咦格瑞为什么会知道?”

对话框上的“对方正在输入”闪了许久,金托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盯着屏幕,忽然觉得自己这个等格瑞打字的状态和等G时颇有些异曲同工之处。他登时被自己这个想法逗得忍不住笑了声,嘟囔道:“反正不可能是一个人,这么像也算有缘啦!”


半分钟后,格瑞回道:“在凯莉朋友圈看到过。”

“?”金更加震惊了:“你竟然也看朋友圈的吗???我还以为微信对于你来说只是钱包而已!”

【Grey】:……

【矢量冲击】:咳咳咳!那个,虽然但是,只看过一眼的话,格瑞你记得也未免太清楚了吧?

【Grey】:……没

【矢量冲击】:哦!我懂了!

【Grey】:?

【矢量冲击】:这就是学霸的记忆力吗!!!不愧是格瑞,好厉害!!!

【Grey】:………………

【Grey】:再不睡觉,明天睡过头我不会等你。

【矢量冲击】:!!!别啊!!!我这就睡!!!格瑞晚安!

【Grey】:晚安。


6月17日  小雨  心情指数:五个太阳!(超级开心)

今天和G打卡了好多景点,真的太漂亮了!G看起来闷闷的,但其实很懂嘛,在千鸟城放的烟花都把我看呆了!G说换到烟花杖就可以无限制放烟花了,好,我宣布这就是我的新目标了!

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事,G真的有好多地方和格瑞很像唉,或许格瑞玩起这个游戏的话,就是G那个样子吧!比如说,他们打字都挺慢的。可能对于他们这些不太爱说话的人来讲,表达是件不怎么容易的事吧。但是没关系,反正我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特别是格瑞!凯莉经常吐槽说格瑞冷淡,紫堂也说过有点害怕格瑞,唉,真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觉得……明明格瑞真的很好啊!

虽然但是,今天的格瑞依旧对游戏无动于衷……不过也是,格瑞要是那么容易说动,他就不是格瑞啦!以及他记忆力怎么这么好啊,我都不记得凯莉发过失色谷的图,他竟然一眼就认出来了!不愧是格瑞!

要是有一天格瑞也玩光遇了,我一定也要像今天这样带着他把景点都打卡过!(然后也给他放烟花当惊喜!)

今天就写到这,万一明天睡过头格瑞真不管我那就惨了……对了他今天给了我一张便利贴,让我贴在显眼的地方……咦,“记得带伞”?……好吧好吧我一定不会忘了我发誓!今早是个意外!


.


-3-

“嘿,听说你最近和一个大佬玩得很愉快?”


戏谑的女声穿越放学后的嘈杂而来,金停下拖地的动作循声抬头,正见别着粉色发卡的少女顺手拉开了他旁边的一张椅子坐了下来,眼神写满了饶有兴味。

但凡见到星月魔女露出这样感兴趣的神态,那个人接下来一般都不会遇到什么好事情。而金却对此相当习以为常,闻言不过眨了眨眼,语调轻快地上扬着:“对啊对啊,他叫G!是个货真价实的大佬!”


“是——吗?”

凯莉漫不经心地拉长了尾音,忽然身子一倾,直直凑到了金的跟前。金被她毫无预兆的靠近给吓了一跳,惊得差点没把手里的拖把给丢了。凯莉浑然无视了他的手忙脚乱,不知从哪摸出来的棒棒糖夹在她的指尖,她照着金的心口点了两下,口吻莫名的意味深长:“我看你挺喜欢他的哦?”

“停停停,你在说什么啊!”金下意识抬起眼,略带慌张地瞟了下四周,确定没看到熟悉的面孔后才压低声音反驳道,“就是一起玩游戏而已啊!而且、而且我喜欢谁你不是知道的吗?”

“哎呀,我就开个玩笑咯,你那么紧张干什么?”凯莉瞧着他瞬间有些涨红的脸,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把玩着糖果,慢悠悠道:“况且也没人规定说不能移情别恋啊?反正某人连游戏都不肯陪你玩,换个会给你放烟花的不好多了?”


不知是被对方话语里头的哪个字戳中了心窝,金胸口忽而一闷。他原地做了个深呼吸,努力把乱七八糟的情绪压回心底,才梗着脖子认真看向凯莉,蔚蓝的眼眸藏着不自知的固执:“这种玩笑不要再开啦!而且格瑞不是不肯陪我玩,只是他不喜欢,而我也不会勉强格瑞去做他任何不喜欢的事情而已。”

凯莉怔了一下,片刻后勾起了唇角:“你是不愿意勉强他,但万一他愿意为你改变呢?”

“那就等这个万一发生了再说吧!”金垂下脑袋,难得外露出明显的丧气和低落,“我现在连他有没有可能喜欢我都不知道唉!……不说了不说了,我得赶紧做完值日,格瑞还在等我呢,凯莉你也快回家吧!”


话音刚落,还不待凯莉再说什么,金便抄起拖把风一般跑出了教室。凯莉目送他算是落荒而逃的背影,慢条斯理地撕开了棒棒糖叼进嘴里。甜丝丝的草莓味在口中蔓延,她托着下巴,像是倏地想起了什么,精致的眉眼便弯了起来——如果金还在她跟前,绝对会震惊于她神色间赤裸裸的看好戏的意味。

“双向明恋能弄成现在这个状况……该说真不愧是发小么?”


金做完值日去到约定好的自行车棚时,第一眼望去,竟是没有见到那本该十分醒目的身影。

他原地怔了一下,第一反应是棚里太暗他没看清,便伸手用力揉了揉眼睛。然而等放下手,棚里除了西边扫进来的一道浓沉的斜阳,依旧空荡荡的。

……被老师叫走了?去买水了?还是……


突如其来的惊惶与茫然猛地攫取了思考的能力,金急促地喘了几口气,逼迫自己不要被凯莉的话影响,开口叫唤时声音却不自知地有点抖:“格瑞?格瑞?格——”

“在这。”

清淡的嗓音忽然自不远处响起,一举击穿了他的不知所措。金浑身一震,三步并两步冲了过去。短短几步路他却跑得很急切,甚至中途险些撞到了旁边的自行车。转过自行车丛拦出的死角,霍然开阔的视野里,他终于撞进了那双熟悉的紫眸里。


银发的少年半蹲在自行车的车轮前,一身干净的白衬衫染了点灰。似乎是听到了他刚才发出的莽撞动静,少年微微蹙起了眉头,夕阳的余晖便尽数拢停在了他的眼眉间。那瞳眸中的紫意被勾勒得深厚悠远,恍若某个静谧却难以企及的沉梦。

金动了动嘴唇,却没能发出声音来。不合时宜的沉默在无人的车棚里蔓延开来,数秒之后,格瑞先一步站起身来,问道:“怎么了?”


温凉的眸光随话语扫来,金忙不迭别开视线,再抬头时又是满面的笑容:“没事啊!让你久等啦!就是刚才找不到你,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我太磨蹭了,格瑞就丢下我跑了——”

“……少想这些有的没的。”格瑞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他拍了拍金的自行车,径直道:“刚才发现你轮胎漏气了。你今早出门没检查么?”

“……啊?”

金闻言瞪圆了眼睛,赶紧蹲下去检查,果不其然,漏了一天的气,后轮胎都瘪了大半了。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道:“我就说今天骑它的时候怎么感觉怪怪的……”

“亏你还能把它骑来学校,笨蛋。”格瑞不客气地低斥了一声,接着朝金伸出手,“今天太晚了,修理店估计关门了。明天再送去修,我载你回去。”

金眨了眨眼,一把握住格瑞的手借力起了身:“好唉!”


车轮划过雨后的积水,水痕剪碎了其中的朦胧倒影。金从那片搅乱的光里移开目光,抬头时便看到了自家发小笔挺的背影。

十七岁的半大男生已经抽了条,更别提银发少年从小就极端自律,学习的空余对锻炼也从不懈怠。他肩膀宽阔,胳膊上布一层精悍而不夸张的肌肉,腰身被束进裤腰带里的白衬衫勾勒出劲瘦的轮廓。因为骑着车,他向前倾了点身子,背脊便弯出一段利落的弧。那银白的发丝在风里飞舞,就像六月里忽然落了场转瞬即逝的雪。


金无意间听过别人议论,说男生的自行车后座总是一个很特别的位置。而格瑞的自行车后座他从小坐到了大,等到高中时懵懵懂懂地醒悟了自己的感情,他却仍旧不清楚自己之于格瑞是不是一个特别的人。

凯莉的话如魔咒般盘旋在脑海里,以至于金怀里抱着格瑞的书包,手臂隔着层薄薄的衣物与对方温暖的皮肤相贴,却感受不到什么喜悦的情绪。他可以因为是格瑞最好的朋友、一起长大的发小而坐上这个位置,那么以后呢?

他或许该争取一下,让这个位置变成自己的专座,哪怕可能会失败——不撞南墙不回头本来就是他一贯的做事风格。可是事关格瑞,他却罕见的犹豫了。

他不害怕失败,也不害怕摔倒,但是他害怕格瑞因此把他推得很远。


“你今天怎么了?”

金猛地回神,正看见格瑞侧过头来,皱着眉头打量他。这里是到家前的最后一个红灯了,格瑞干脆抵着车身,顿了片刻后开口道:“有事就说。不舒服?”

“……没有没有!”金立刻摇头,咧嘴一笑,“今天不是有个同学请假了吗,他正好值日,我就帮他把活做了。看起来轻松,做完之后感觉还挺累的——”

格瑞静静凝视着他,没有接过他的话茬,眸底幽邃的波澜叫人看不通透。金硬着头皮对上他的视线,所幸前方红灯忽然转绿,他赶紧推了推格瑞:“绿灯了绿灯了,快走!”

“……”


格瑞忽然伸出手,轻轻压低了他的帽檐。金视野随之一暗,风便送来了对方淡淡的话语,语调听不出什么情绪:“不想笑就别笑。”

金在黑暗中猛地一愣。还不待他辩解什么,自行车便动了起来。他喉咙一哽,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晚高峰时的街道喧嚣嘈杂,也粉饰了剩下一路的沉默。


金上到游戏时,整个人都还有些蔫,以至于G教他跑雨林时,他一个走神,差点被酸雨淋死。

G飞过来把他捞了起来,问道:“忽然挂机?”

金:“没没没……我就是走神啦!”

G:“?”

金对着那个问号,忽然心里一松。或许是素未谋面给予的安全感,鬼使神差的,他打字道:“G啊,你有喜欢的人吗?”

或许是他这个问题过于突然,G那边好半天没动静。半晌后,G道:“有。”

金眼睛一亮,试探道:“那假如……假如你和她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你会跟她告白吗?”

那边又是一阵长久的省略号闪动。就在金以为对方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时,G破天荒回道:“会。”

“但不会是立刻。”

“哎?”金愣了愣,“什么意思?”


“关系很好,有时候反而会给自己一种自己在被对方喜欢着的错觉,”G难得打了很长的一段话,“而确定那些是不是错觉,需要时间去慢慢考究和试探。”

金挫败道:“话是这样说没错啦……我也这么试探过,可是我真的探不出来啊……有时候觉得离他很近,可有时候又觉得好远……”

G:“那就改变自己。”

金:“……哎?”

G:“让自己融进他的世界,让自己能被对方在众多人之间一眼看到。”

金:“这会很难吧?”

G:“……嗯,改变自己是很难的事。”

G:“但是,就像这片雨林一样。如果真的想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么过程中被酸雨淋掉一层皮也没事。”

金:“………………”


简单的话语一举扎进了骨髓,金浑身猛地一震,慢慢睁大了眼睛。

——只是褪层皮而已。

难道还有比把格瑞自行车后座让给别人更值得畏惧的事吗?

电光火石里无数个念头如滚屏乱码般划过,他望着那行字,忽然发现自己不自知地笑了起来,屏幕映出的眼眸闪闪发光。


金:“谢谢你,G,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褪层皮而已,我才不怕呢!”

G:“……”

G:“嗯。”

金:“不过这种话不像G的风格啊?反倒像是我自己会讲出的话唉!”

G:“……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和你很像。可能是受他影响。”

金:“!真的吗?那感觉我和他好有缘啊!”

G:“……嗯。”

一桩心事忽然卸下,有了努力的方向之后,金只觉得浑身都轻松了。他拍了拍脸,边盘算着明天要做什么边打起精神来准备继续记地图,却见G顿了很久,发了一句话来:

“有机会的话,你们会见到的。”


6月23日  晴  心情指数:阴转三个太阳!

哎,今天的心情真是跌宕起伏啊……凯莉真不愧是星月魔女,她的话真的很容易把我带跑哎!

发现自己喜欢格瑞之后,我总是好纠结。就像忽然醒了一样,我发现其实我和格瑞有很多地方不一样。我的许多爱好都与他不同,他的爱好我又常常不能理解,再加上他总是不爱表达的性格,我常常觉得离格瑞好远。但是!G的话真的很有道理!“就像雨林一样。如果真的想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么过程中被酸雨淋掉一层皮也没事。”

远又怎么样呢!远的话就去靠近他!喜欢一个人就要愿意为他改变才对!就像游戏一样,我们只是表面不同,但温暖的灵魂会相遇的,而我现在只是在寻找的路上。所以,表面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我不能再纠结了!要主动出击!

……不过要怎么出击是个问题,要不,我明天偷偷问下阿姨,格瑞最近在看什么书?……总之,金啊,加油,不能认输!

无论如何!格瑞的自行车后座!都不能让给其他人!


TBC

评论(120)
热度(134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辞且归 | Powered by LOFTER